▌會員專區    登入   註冊   English  

 

 
   

2009年2月國光劇團剛與羅伯‧威爾森合作演出《歐蘭朵》結束,在5月隨即推出以鬼戲、瘋戲為主題的「鬼‧瘋」系列。在傳統戲曲中「鬼戲」與「瘋戲」都非常獨樹一格。傳統戲曲精湛的「唱、念、作、打」恰正好可以詮釋劇中「超自然力量」、「不正常的精神狀態」。「鬼戲」與「瘋戲」雖然敷演的雖非正常人生,但不管是三角情殺、冤魂索命亦或是失親瘋狂,都鋪陳出各類的人生百態。從異於常世的情境,體悟深沉的人生況味。

本次「鬼.瘋」系列精選了《烏龍院》、《李慧娘》、《幽媾─牡丹亭》、《鍾馗嫁妹》、《宇宙鋒》、《伐子都》、《瓊林宴》等具有代表性的「鬼戲」與「瘋戲」,以此突顯京劇表演藝術之美,讓觀眾欣賞到「水袖」、「甩髮」、「噴火」、「搶背」、「吊毛」、「倒翅虎」等高難度的程式表演,讓舞台儼然成為一處考驗演員功夫厚實度的競技場。

演出地點
Venue
台灣台北 城市舞台
演出時間
Dates
2009 /

5/01 (五) 晚場PM07:30
烏龍院 (帶活捉)

5/02 (六) 午場PM02:30
李慧娘 (紅梅閣)

5/02 (六) 晚場PM07:30
鍾馗嫁妹、牡丹亭--幽媾 (崑)、宇宙鋒

5/03 (日) 午場PM02:30
伐子都、瓊林宴 (問樵鬧府、打棍出箱、黑驢告狀、瓊林宴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