▌會員專區    登入   註冊   English  

 

 
   

2007年臺灣政界紛紛擾擾,司法議題成為當時百姓們茶餘飯後討論的焦點。為了貼合時事,國光劇團在十二年團慶公演之際,推出《四進士》、《陳三兩爬堂》、《三堂會審》、《法門寺》、《慶頂珠》等與司法相關的經典劇作。既隱喻了當時的政治亂象,也透過古代的司法事件,讓現代觀眾對「法治」一詞有更深的體會。

敷演人生百態的戲曲故事,司法題材自也不會缺席,「公案劇」便是戲曲題材的一大類。結局雖然幾乎都是「善惡有報」,但過程經常是一團混亂,有的甚至還很「無厘頭」,常透過巧合、奇遇、以及各種外力的協助,才能完成最後的「報應」。名為「法治」,其實都是「人治」。綱舉目張的條條法網之間,流動的都是人情、私慾與操弄;不同的人物性格、遭遇、情感、慾望,交織成一齣齣的戲曲故事。這些法條之間流動的人情百態,都成為劇場上極致精彩的篇章。
演出地點
Venue

 
台灣台北 中山堂
演出時間
Dates
2007 /

7/27 (五) 晚場PM07:30
四進士

7/28 (六) 午場PM02:30
陳三兩爬堂、三堂會審

7/28 (六) 晚場PM07:30
法門寺

7/29 (日) 午場PM02:30
全部慶頂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