▌會員專區    登入   註冊   English  

 

 
   

淒凝的夜風中,又聽見那蒼老的不成調兒的小曲,飄零在無盡的黑暗裡。三十年前一個女子凝視著中豐潤的容顏,親手描眉點唇挽金簪,她將自個兒送入了姜家,那轟轟烈烈的公侯將相、金山綠水─他的丈夫是個瞎子、是個癱子。她又愛上了一個誰也留不住的風似的男人。金山綠水褪了色,豐潤的緋紅濁了,凹陷的癟白雙頰藏了多少的失落與墜沉,藏不住是年年月月枝枝葉葉根生的恨與怒。

那恨與怒,是曹七巧用一生栽出了的果。她吃下了。又逼著所有能逼的人一同與她吃下。都是恨她的了,三十年後,她生命中的每個與她瓜瓜葛葛分不開的人,都是恨她的了。她的小曲依舊唱著,再不能成調的、唱不完了……

麻油鋪裡的小家碧玉─曹七巧,為了擺脫窮困的家境,毅然決然地嫁入了名門姜家,不料她的丈夫─姜家二少竟是個瞎子、癱子,由於出身個性之故,在姜家大宅中,七巧被人輕視,只能以犀利嗆俗的語言保護自己。而七巧壓抑失落的情感全部轉移到個性不羈如風、玩世不恭的姜家三少─姜季澤身上,但三少卻似逗貓似地逗弄七巧,當發現她已是不顧一切時,便急忙脫身而走。失落的七巧只能死守著癱子丈夫等待分家之日到來。十年後姜家分產,季澤前來敘舊談情,七巧神迷之際,竟發現欲圖其財產,暴怒地將三爺逐出。自此七巧心靈徹底扭曲,為保護財產,將女兒纏足,為兒子娶妻選妾,卻又虐待欺凌她們。更誘使一雙兒女沉溺在鴉片之中,最後更將女兒唯一獲得幸福的機會生生遏殺。曹七巧將她一生的怨與怒,化做頹廢的黑暗,吞噬著她身邊所有人…

演出時間 Dates
  演出地點 Venue
2006 /
   
5 / 26 (五) 晚場PM07:30
5 / 27 (六) 午場PM02:30
晚場PM07:30
5 / 28 (日) 午場PM02:30
晚場PM07:30
  台灣台北 城市舞台
2007 /
   

6 / 13 (三) 晚場PM07:30

6 / 28 (四) 晚場PM07:30

 
台灣台南 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成功廳

台灣新竹 縣立文化局演藝廳
2008 /
   
5 / 02 (五) 晚場PM07:30
5 / 03 (六) 午場PM02:30
晚場PM07:30
5 / 04 (日) 午場PM02:30
  台灣台北 城市舞台